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湖南祁阳:雷锋旗扬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

发布时间:2024-03-06 作者:高志恒 綦艳 阳锡叶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通讯员 高志恒 綦艳 记者 阳锡叶)“学习雷锋好榜样,忠于革命忠于党。爱憎分明不忘本,立场坚定斗志强……”近日,2024年湖南省祁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活动月,与“旗扬文明联播”启动仪式暨中小学“爱·悦·读”二十四节气“惊蛰”读书会活动在白竹湖广场举行。在“学雷锋·文明实践我行动”集中示范活动环节,一群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“祁小锋”为大家演唱《学习雷锋好榜样》、表演情景剧《“锋”行伯爵》、展示剪纸作品《纸“韵”雷锋》,争做追“锋”少年。

在第61个“学雷锋纪念日”来临之际,祁阳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、幼儿园积极开展“雷锋旗扬 做新时代好少年”主题实践活动,通过“一江两园”志愿环保活动、“两区一院”志愿服务活动、“文明劝导”活动践行雷锋精神;通过绘制手抄报、黑板报弘扬雷锋精神,在“惊蛰”读书会上展示“祁小锋学雷锋”活动内容,学生在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中感悟雷锋精神。

3月4日上午8点半,祁阳长虹街道明德小学的师生齐聚学校升旗广场,举行了“弘扬雷锋精神,争做时代先锋”主题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。师生代表在学雷锋活动签名墙上签名。通过一系列活动,全校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。

祁阳市各中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、主题团队日、主题班会等渠道,开展座谈交流、签名承诺、讲雷锋故事等活动,广泛传播雷锋精神。此外,全市中小学组织学生来到浯溪公园、陶铸公园开展清扫活动;组织师生志愿者走进社区、小区、敬老院开展活动;组织志愿者来到街道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。

每年3月,祁阳长虹街道白沙完小的少先队员们都会在教师的带领下,来到校园附近的社区,认真打扫小区活动场所的卫生死角,耐心清除粘贴在墙上的小广告,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。在祁阳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现场,浯溪街道中心幼儿园的萌娃们在教师的带领下,将家中闲置的文具、书籍、玩具等贴上标价带到现场进行爱心义卖,并将义卖所得投入“爱心箱”中。

近年来,祁阳市教育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,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,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,每年评选300名优秀志愿者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表彰。全市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,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、弘扬者与践行者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